河池

黄日波副主席率调研组到河池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26 09:55:51 作者:权 晟 陈雪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到河池市开展专题调研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丽汇报我市政协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参加座谈并讲话。

    

  近年来,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始终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和标准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市政协继续以助推民生改善为重要舞台,进一步创新载体,通过“界别+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协共组织界别联系158个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486项,捐资捐物共计6785.1万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650项;1773名政协委员与467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转移就业5163人,资助贫困生10870人;提交脱贫攻坚内容提案1563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60篇,提出意见建议1105条;市政协机关还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脱贫攻坚及‘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日波对我市政协及县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池政协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把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补齐民主监督“短板”,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积极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对于改进和提升政协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黄日波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政协委员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智慧和力量;必须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协商议政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区政协系统主题教育提供先进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陈健主持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座谈会。□权 晟 陈雪 图/文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市政协主席黎丽汇报市政协工作情况。

图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