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率调研组到桂林学习考察

2019-07-05 08:26:00 作者:陈海洋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黎丽率市政协调研组到桂林学习考察

保护利用革命文物 发展壮大红色旅游

 

  7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黎丽率调研组到桂林市,学习考察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界首红军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中共桂林市城市工作委员会旧址、桂林市博物馆、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进行考察。据了解,桂林市注重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近年来系统梳理了红军在桂林市区和灌阳、全州、兴安等县留下的众多革命遗址和战斗遗迹,在加强保护的同时加大对红色景区的扶持开发力度,结合旅游扶贫工作,大力推进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红色生态旅游线路,促进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黎丽指出,桂林市在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方面特色鲜明,对我市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我市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地,是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是红七军和韦拔群烈士的故乡,革命文物资源丰富,保护和利用好革命文物,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壮大发展红色旅游具有积极意义。调研组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情况,深入调研和协商建言,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推动文化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献计出力。□陈海洋 图/文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考察。

图为调研组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考察学习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