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大化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07-01 17:01:00 作者:韦锦恩 陈雪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大化县就政协工作情况以及政协如何助力扶贫攻坚情况开展调研。

 

 

  黎丽一行首先来到大化县大化镇仁良村进行调研,并在大化圣隆园种养专业合作社召开座谈会,共商仁良村脱贫良策。在听取驻村工作队作进村帮扶以来在仁良村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后,黎丽指出,要整合与利用仁良村现有的优势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以资源入股,以服务为平台、为投资企业创造投资环境,引进资金入仁良村投资开发,实现投资企业与村集体经济双赢、实现村集体经济与企业同步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发展方式,加大基地的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利用致富能人牵头和采用 “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的方式,带动广大群众的种养积极性,促进全县种养殖等特色产业稳步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当天,黎丽一行还到仁良村山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百力山猕猴观光保护园项目建设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黎丽要求,要用好政府扶贫政策,培植扶贫产业,扶助已实施扶贫产业项目,逐步实现产业壮大,为仁良村贫困户脱贫后的扶贫产业项目经济发展持续性、经济收入稳定性;要把旅游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旅游就业脱贫、重点贫困村旅游产业脱贫、旅游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脱贫、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带动脱贫和支持旅游自主创业就业脱贫工作,让旅游在精准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调研,大化县政协主席韦佳勇陪同调研。□韦锦恩 陈雪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