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突出“四个抓手” 打造“四型机关” 推动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创新发展

2018-10-30 16:03:23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河池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莫 杰
 
  近年来,河池市政协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用好“四个抓手”,着力打造“四型机关”,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有效开展,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抓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聚焦政治建设,通过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抓建章立制,打造“效率型”机关。近三年来,组织制定并出台了12份文件,建立完善了学习制度、议事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16项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机关各项管理工作不断规范。
 
  抓履职创新,打造“创新型”机关。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履职工作“常抓常新”。创新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政协宣传工作,以“互联网+”推动思想教育,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外部媒体多视角、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踊跃参与的学习宣传教育新局面。
 
  抓民生改善,打造“服务型”机关。在全市政协组织和机关干部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三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服务、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职能作用,牵头组织各专委和各界别,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源源不断注入政协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