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自治区住河池市政协委员开展特色农业产业考察活动

2018-09-13 16:45: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9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常委、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率自治区住河池市政协部分委员到环江、南丹、天峨等县开展“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推河池精准脱贫”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分别深入环江县川山镇大沙坡村万亩油茶种植基地、洛阳镇妙石村、江口村、南丹县吾隘镇千亩油茶示范基地油茶种植现场,实地察看了油茶长势、规划情况,并抽样对基地油茶幼苗株距、行距进行了详细测量,分析种植密集度和幼苗存活率并予以记录,详细了解油茶发展现状、土地流转和农民收益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黎丽指出,油茶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和优势产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资源优势,把发展油茶产业与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我市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助推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黎丽强调,要鼓励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发展油茶产业,积极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营造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定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一鼓作气,克服困难,抓住有利时机,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打造高品质的产业。黎丽表示,考察组将实事求是把调研的情况带回去,及时做好总结梳理、研究分析,力求形成全方位的调研报告,为促进我市油茶产业大提升提供决策参考。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深入天峨县广林食用菌(核心)示范区、天湖峨山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考察特色农业项目。□陈 雪 容宇丹 图/文
 
图为在环江召开的考察工作部署会现场。
图为黎丽(右四)率考察组在环江县川山镇大沙坡村万亩油茶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图为黎丽(左四)率考察组在天峨县广林食用菌(核心)示范区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