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党组、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18-08-24 10:28: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河池市政协党组、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要求
准确把握人民政协 的性质定位
 
       8月22日上午,河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丽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到河池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学习“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刻内涵,学习国防教育知识,学习意识形态规章制度和保密法律法规等。
  
       会议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章程明确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会议要求,要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维度、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维度、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统一战线的维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将其作为履职的标尺、工作的准绳、行动的规矩,切实做到协商有据、监督有力、议政有方。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韦凯钟、徐钦恒、陆克、陈健,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学习会。□韦剑平 陈 雪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黎丽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