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29 17:13: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新时代河池政协事业发展
 
       6月28日,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进新时代河池政协事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作重要讲话,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主持会议,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辛幸指出,河池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在政治上把关定向、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政协河池市第四届委员会自2016年9月产生以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参与重点工作,倾力助推科学发展,积极促进改善民生,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党建工作有新成效,协商建言有新成果,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助力脱贫有新作为,常规工作有新亮点。
 
    就做好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何辛幸强调,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明确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各级政协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
 
    何辛幸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职能优势,为河池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助推“六大行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深化改革;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助推民生改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求,强化整体联动,合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党政决策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
 
    何辛幸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唐云舒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不断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积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在关键处。
 
    黎丽表示,河池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六大行动”献计出力;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动政协经常性工作常做常新;始终坚持强基础激活力,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潘育伟、唐标文、苗剑、韦朝晖、迟威、黄光华、王军、马南萍、孔建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沈应佳 农海华 图/文
 
图为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作重要讲话。
图为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为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