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政协第四届河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8-06-28 16:50: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政协第四届河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言献策
 
       6月27日下午,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主持召开政协第四届河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河池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情况”建言献策。 
 
       据了解,自2017年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具体表现为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基础工作全面展开,河长巡河实现常态化,综合治理初见成效。但是,目前河池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仍然存在部分河库受污染,治理难度大,监管不到位,经费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建议,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开发利用与保护并重,实现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完善组织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经费,保障推进有力;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宣传,提高河库管护实效;加大巡河力度,强化重点整治;建立健全河长制考核问责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黎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河池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调研,持续为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谋良策、出实招;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交好委员作业。
 
       会上,河池副市长李凤云通报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视察调研课题作议政发言。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韦凯钟、陆克、陈健、兰吉阳、黄大东,河池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会议。□韦剑平 陈 雪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黎丽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李凤云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