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三期)开班

2018-06-08 11:56: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6月6日至7日,河池市政协委员培训班(第三期)在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开班,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界别联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出席开班仪式和参加学习。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委员们还就如何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忠诚履职,为河池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献计出力等进行分组讨论。
 
       就如何做好履职尽责,黎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深入学习研讨,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经济界委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走在前列,尤其要深刻领会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障。无党派人士界要充分发挥“有界别,无界限”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黎丽要求,要紧扣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及“六大行动”、“十大百万” 扶贫产业、“五大百亿元产业”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深入开展“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三个一”活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拓展活动成果,为脱贫攻坚源源不断注入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期间,各参训委员还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走访宜州区广西宜州嘉凤丝业有限责任公司、怀远古镇、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潘彦臣 陈 雪 图/文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联组讨论现场。
图为黎丽主席出席联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
图为陆克副主席(前右一)带领委员考察广西宜州嘉凤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图为陆克副主席(前左二)带领委员考察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图为参训委员参观文史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