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黄先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当前帮扶工作

2018-06-06 15:25:48  来源:河池新闻网—河池日报
【字体:

黄先耀到我市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时要求
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当前帮扶工作 
 
       6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黄先耀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东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子兴,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杨胜军,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军,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河池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顾楠洲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先耀一行先后深入巴马县长寿博物馆、深巴试验区,东兰县列宁岩红色爱国主义教育项目点、龙华高科技产业园施工现场及培训中心,凤山县林下养殖产业帝一鸡加工园区、中亭乡中亭村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我市风土人情、精准扶贫、卫生医疗、经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深巴试验区,黄先耀希望巴马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深巴试验区的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坚持规划先行,深入调研,做实做深各项前期工作,并在深巴试验区实际开发建设中立足长远,慎重选择项目,注重环境保护并做好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将宏伟规划通过一个个具体产业项目变为现实。
 
       在东兰县,黄先耀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要大力发扬革命老区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要进一步促进两广经济一体化建设,把广西的生态、资源、劳动力等优势推介出去,把广东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吸引进来,推动两地在产业发展、投资贸易、文化旅游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
 
       在凤山县,黄先耀跟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并勉励他们,要树立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等方式改变现有落后面貌;并叮嘱陪同人员,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导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为河池市精准脱贫工作夯实基础。
 
       在东兰县召开的广东派驻广西挂职暨当地干部座谈会上,黄先耀指出,自党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粤桂两省区坚决贯彻、立即行动,扶贫协作迈出坚实步伐,极大地改善了广西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他希望,广东选派来的扶贫协作挂职干部,要进一步融入当地工作,积极投身一线,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黄先耀还建议,粤桂两地要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省级层面合作交流,尽快出台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的优惠政策,不断激励广东企业到帮扶地区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到扶贫协作中来;要进一步完善东西部帮扶干部协作的管理办法,不断建立健全省、市两级的对口帮扶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帮扶干部的积极性,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当前帮扶工作。□陆寿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