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胜红到罗城调研文史馆建设

2018-05-30 15:21: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日前,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胜红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族博物馆”实地考察该县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韦胜红对罗城政协重视文史馆表示肯定和赞赏,就进一步推动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他要求:罗城政协文史馆建设要体现历史特色,注重将地方历史资源、民族文化,文人特色等方面的收藏保护融入文史馆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底蕴、提高地域文化自信;要做继续深化设计,精心布局,展厅内容时常要更新变换,如县内举办重大活动等,要专门设置一个时事政治专栏,体现政协讲大局、讲政治的工作作风和良好风貌;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政协文史馆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积极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确保在10月底前开馆。
 
       据悉,罗城政协文史馆展厅面积约320平方米,馆设“一厅一室一库”,即展览厅、采编室、资料库三个部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咨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和作用,宣传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展示罗城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成果。
 
       当天,罗城县政协主席阳大卫、副主席陈忠勋陪同调研。阳大卫表示,下一步罗城政协文史馆建设会突出仫佬族文化特色,合理布局规划内容,重点突出政治性,在党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和提升文史馆内建设科学化、现代化水平面。□韦友肖 吕德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