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兰吉阳到凤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10 15:43: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5月8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兰吉阳及河池贵州商会会长一行近10人到凤山县江洲瑶族乡相圩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兰吉阳一行首先到坡相点、那马、相圩小学等地调研脱贫产业发展项目。在相圩村部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兰吉阳详细了解了江洲瑶族乡林下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圩村脱贫攻坚情况。他要求相圩村要结合本村实际,在大力发展“林下养殖”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光伏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多样化发展;在小额信贷方面,要求扶贫工作队要采取分工合作、专人带班、先易后难、一站式服务等多种方式,确保全村小额信贷达到总户数200户、贫困户全覆盖的总要求,为发展林下养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保障。
 
  兰吉阳就送文艺、送义诊进村等活动要求扶贫工作队要逐屯逐户摸清全村义诊项目需求,建立台账,让全村享受义诊的实惠。会后,河池贵州商会给相圩村的孤儿捐赠6000元,让孤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当天下午,兰吉阳还深入相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农户送上慰问金,并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宣传林下养殖、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等政策,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小额信贷,多渠道发展产业促增收。□金庆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