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在(第二期)在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开班

2018-04-27 10:51: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4月25日上午,河池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二期)在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开班。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河池市政协中共界、社会科学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河池县区政协提案法制委的主任或副主任参加培训。
 
       在当天上午的授课中,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观看了全国政协常委、河池市长唐云舒分享的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的收获、感触和体会的视频讲座。此次培训还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协章程(修正案)、民主监督与提案写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培训班上,苏志宏作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的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重点,掌握核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战略部署和河池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紧密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深入开展“六大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25日至26日,包含分组讨论、现场教学、提案写作研讨等内容。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参加讨论并就如何切实做好提案工作、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实效作出重要指示,河池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开班仪式。□韦 礼 潘彦臣 陈 雪 图/文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培训班讨论现场。
图为市政协主席黎丽在讨论会上作讲话。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培训班委员在宜州新区行政中心现场教学。
图为培训班委员参观宜州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