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调研组到金城江区开展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2018-04-16 16:53:38  来源:河池市政协网
【字体:

       日前,河池市政协组成调研组,深入金城江区开展特色小镇、乡土特色示范点建设与传统村落保护专题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胜红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金城江区侧岭乡拉合村加米屯、河池镇枫木村栋良屯,详细了解当前传统村落保护和乡土特色示范点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讨论,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解答和指导传统村落保护相关项目规划实施、资金筹措等问题和困难。在调研过程中,河池市调研组副组长周岳云、廖庆堂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传统村落保护提出指导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传统村落应当守住村寨的独特内涵和文化脉络,展示好独有的传统村落特色,一定要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利用村规民约,形成一种人人参与保护,人人争相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利用传统风俗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乡村旅游示范点。
 
       在调研座谈会上,韦胜红表示,民族传统村落是一个民族最有标志性的文化,是一个地方文化的载体,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民族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刻不容缓。特色小镇建设、乡土特色示范点建设要围绕“特色”两个字做文章,与民族传统村落保护相结合。他希望金城江区在民族传统村落保护过程中,要科学规划,将保护工作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多方整合资源,推进民族传统村落的保存与延续;要抓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从意识上着手,树立文化自信,鼓励更多当地群众共同加入到保护工作中来。
 
       金城江区政协主席农志清、副主席罗益民,副区长廖梦哲,区旅游局、发改局、文广体局、住建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王 骞 图/文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河池镇枫木村栋良屯调研乡土特色示范村建设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