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组织开展 “三个一”活动

2018-04-13 09:51: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4月12日,河池市政协组织市本级、宜州区政协民族宗教界、侨联界和市中医医院、广西致远电子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到宜州区刘三姐镇飞高村、乍洞村、拉甫村开展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助推脱贫攻坚“三个一”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钦恒参加活动。 
 
       当天,通过与当地群众面对面座谈,听取群众对发展扶贫产业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相关人员还向群众解读了电子商务知识、商城平台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企业孵化、物流平台整合优化等内容对扶贫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该镇继续坚持“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电商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同时,通过小品、彩调剧和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引导贫困户不能等靠要,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开展义诊助健康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同时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降低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概率,助推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当天,市政协还赠送贫困户和百香果种植户价值4000多元的化肥,助力脱贫产业的发展。□韦玉厦 陈 雪 图/文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徐钦恒副主席(前左一)代表市政协为贫困户送上化肥。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一)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二)
图为文艺节目演出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