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环江县政协到南丹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08 10:15: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3月6日,环江县政协主席谭勉率考察团来到南丹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在县政协副主席明环智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开发项目八圩、里湖安置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开发项目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3.7亿元。经过全县上下150天的艰苦奋战,11月底全面完成了“交钥匙”工程,解决了1.35万名贫困群众的稳固住房问题,书写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南丹模式、南丹精神、南丹速度和南丹奇迹,为南丹县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考察中,考察团对南丹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丹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推进扎实,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环江县学习借鉴。希望两县能够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陆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