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到南丹县调研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2017-07-19 11:22: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7月18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率队到南丹县调研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丹泉酒业、南方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南丹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南丹县副县长林长智汇报南丹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南丹县有建档里贫困户8568户,其中低保户632户,一般贫困户和扶贫低保户7936户。南丹县金融机构对一般贫困户和扶贫低保户进行了评级授信,评级授信率达100%,评出优秀7338户,授信总额达3.8亿元,户均授信4.78万元。7515户贫困户获得小额信贷贷款,贷款总额达3.7亿元,户均获得贷款4.9万元。南丹县扶贫小额信贷以自主经营和委托经营两种模式为主,其中主要是委托经营,主要委托到在南丹县辖区的12家广西扶贫龙头企业经营,涉及冶炼、旅游、种养、商贸等行业,企业按贫困户入股金额的8%进行分红。户均获得分红3725元。


       苏志宏希望,南丹县要进一步强化委托经营,保障群众利益;要进一步强化贷款资金管控能力,确保资金安全;要尽快落实担保责任,做好资金防范工作;要创新金融扶贫,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要继续推进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保障贫困户的合法收入。


       南丹县政协主席梁瀚文、副主席莫少波参加座谈或调研。□王成翼  田琬瑜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