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都安政协委员争当扶贫济困生力军

2017-12-07 12:5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去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积极组织引导县政协委员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大做优自身企业的基础上,主动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做实事好事,解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争当全县扶贫济困的生力军。

 

  自治县政协委员、广西都安西江鱼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荣怡,致力把公司打造成为“都安脱贫攻坚企业帮扶示范基地”,从2016 年起,每年从水泥生产利润中提取200 万元作为扶贫基金,支持都安扶贫事业,让当地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自治县政协委员、都安建兴集团董事长韦启录,依托个人创办的建兴安富养老中心,主动接管8 个乡镇敬老院的特困老人,同时,还为270 多名特困老人提供无偿供养。

 

  自治县政协委员、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董事长苏景昌在帮扶村——东庙乡古立村进行扶贫调研时,了解到东庙乡古立村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至今还没有一项可稳定发展的产业项目,当时即拍板资助20 万元作为该村发展食用菌项目的启动资金,使久拖不决的集体经济项目得以顺利启动。

 

  自治县政协委员、广西都安嘉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杰,广西都安桂合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超在其企业承担全县扶贫主导产业“贷牛还牛”项目的同时,吸纳周边13 个贫困村集体经济项目启动资金650 万元,每年按入股资金8%的比例分红给相关贫困村,解决了相关贫困村长期以来集体经济无项目、零收入的困局。

 

  自治县政协委员、都安安阳百业混凝土公司董事长苏溢宝,无偿资助帮扶户——保安乡巴善村唐惠宁贫困户资金10 多万元,解决了该户的住房难题。据统计,近年来,自治县企业家委员先后捐助贫困户资金500 多万元,投资公益事业1500 多万元, 捐资助学600 多万元,资助贫困生800 多人,为全县精准扶贫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韦俊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