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自治区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到河池市视察

2017-11-25 12:17:00  
【字体:

自治区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到我市视察
助推林下经济进一步健康发展

 

        11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率自治区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到我市,围绕“把林下经济产业培育成为我区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黎丽陪同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齐联介绍我市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发展工作。目前,已形成林下种植、养殖、加工、旅游等四大产业,产品涵盖森林蔬菜、食用菌、茶叶、药材、果类、粮食、肉类、旅游等门类,有菇、灵芝、草珊瑚、金花茶、茯苓、铁皮石斛、天冬、牛大力、山鸡、山羊、山牛、野猪等品种。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林下经济产值55.6亿元,林下经济发展面积990万亩,从事林下经济发展151万人,人均纯收入1151元。

 

       期间,视察团分别前往东兰县切学乡板栗林下黑山猪养殖场、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马尾松林下种植草珊瑚基地以及凤山县乔音乡百乐林场育雏点等地实地视察,了解我市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工作成效和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拓展情况。

 

       反馈会上,政协常委们认为,林下经济发展空间大、前景好、效益高,东巴凤是世界长寿金三角,近年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长寿养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河池应抓住这一机遇,把林下经济培育成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变山区劣势为优势,加强林下产品市场体系流通领域的建设,保质量,创品牌,充分利用涉农政策,发展好林下经济。

 

       沈北海指出,发展林下经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内容,河池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上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区林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持续把发展林下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策支撑,加强规划引领,突出脱贫攻坚,推动脱贫产业发展,加强典型示范,打造龙头企业,培训更多林下经济科技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为全区林下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好的经验做法。

 

        齐联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在我市下一步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中,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支撑能力,拓展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规范行业管理,促进产业特色化,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业化水平,拓展营销平台,扩大产品销路。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陆克,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视察活动。□杨天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