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率队到罗城调研扶贫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2017-11-05 19:10: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黎丽率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罗城县开展“河池市十大百万扶贫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健参加调研活动,罗城县县委书记蓝启章、县政协主席阳大卫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四把镇明亿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油茶基地和中国毛葡萄(仫佬·罗城)示范区,黎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贫困村的贫困户就业情况,实地查看了解油茶产业和毛葡萄产业发展状况。

 

      黎丽指出,罗城在十大百万扶贫主导产业发展工作中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来,河池市把油茶产业作为全市推进“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之一,把油茶产业工程建设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点项目考核内容,形成了强大推动力。同时,也加快推进千亩油茶高产示范基地建设,加大产业投入,加快种植技术创新和推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罗城抓住大力支持油茶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统筹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

 

       黎丽要求,罗城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基地的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利用致富能人牵头和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的方式,带动广大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促进油茶产业稳步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油茶基地要抓好基地的管理,做细油茶苗的管护,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努力建设现代化的油茶产业基地;相关部门务必要对十大百万扶贫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主动联系种植大户,传授油茶剪枝、嫁接、防虫害等技能,为群众发展油茶产业保驾护航;中国毛葡萄(仫佬·罗城)示范区建设要拓宽产业渠道,采取多元化的经营方式,结合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发展方式,把罗城猕猴桃、油茶、构树、毛葡萄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

 

       当天,陈健还率调研组深入小长安镇双高糖料蔗基地、燕山构树种养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希望罗城能继续加强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增强示范带动能力和覆盖面,更好的引导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罗城县副县长吴国军,县政协副主席陈忠勋、韦书强陪同调研。□李可勇 卢秋云 图/文

图为黎丽(前左二)在四把镇中国毛葡萄(仫佬_罗城)示范区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