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温卡华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河池市调研

2017-08-19 15:40: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温卡华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管好用好易地扶贫搬迁资金

 

  8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监管及使用效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攻坚战。2016年,我市代表广西接受国家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及省际交叉考核,得到充分肯定。全市完成18.95万贫困人口、91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任务,“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2016年度项目用地落实率、开工率、融资资金落实率均为100%。计划建设安置住房16223套,已竣工13583套,完成投资40.68亿元,已搬迁入住38073人,入住人口为全区最多。2017年度用地落实率、项目(点)开工率均为100%。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走访看望贫困搬迁户,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查看有关档案资料,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调研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加强易地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见和建议。

 

  温卡华指出,自治区政协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考虑,通过调研掌握全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情况,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和参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治区政协的应尽之力。

 

  温卡华指出,河池市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监管和使用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责任制;全市扶贫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推进,综合进度全区领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科学合理,群众反映良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资金监管到位,流程规范。

 

  温卡华希望,河池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工作,重点抓住搬前、搬中、搬后三个阶段的监管,做到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坚持重点检查、定期公布,坚持规范验收、完善各种机制,把资金的监管贯穿整个易地扶贫搬迁过程。进一步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并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安全使用、发挥更大效益。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迎春,自治区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普生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宏、陈健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会。□沈应佳 陈雪 图/文

 

  

图为在河池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在会上作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