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不忘初心 勇担责任

2017-07-26 00:00:00 作者:江玮 梁耀德 来源:河池市
【字体:

    去宜州市安马乡参加“精准帮扶连心日”活动,赴环江下南乡关爱留守儿童,至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捐赠教学设备,到 都 安 瑶 族 自 治 县 永 安 乡 “ 送 文 化 下乡”……河池市政协委员、河池市女商会会长黄秀燕有着使不完的劲,“累并快乐着”。

    黄秀燕是环江川山镇由动社区瑞良屯人,对于巾帼创业,尤其是少数民族妇女实现人生价值,她的一句话铿锵有力:“不管怎样,始终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完全能够同男人一样参与社会生活,创造社会财富,为社会作出贡献,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由于这个理念,她 15 岁就开始摆地摊卖服装,接着做个体户经营布匹,后来涉足通讯行业,如今成立金鑫集团,产业涉及通讯、汽车、建材、旅游和房地产开发等。2016 年 10 月牵头成立了河池市女商会,成为河池妇女创业领头雁。她以自信、执着、真诚、善良,贏得了集团公司员工和女商会会员们的尊敬和爱戴,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

    作为河池市女商会会长,她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和女商会会员们的和谐关系与凝聚力,把每一位会员的事业发展都装在心上,倾听她们的心声,出谋献策,当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和鼓励。

    她有一颗大爱无疆的心,以自己的力所能及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在公司发展和成长的过程中,注重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的培育,她积极参与各种正能量的社会活动。同时,还注重“爱”的传递和正能量的传播。每年都带领公司员工去慰问贫困母亲、留守儿童、革命老区前辈。2016 年,组织员工到环江开展“靠近你 温暖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到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忠武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雨露计划”进乡村学校活动,金鑫通汛捐赠衣服 122 套、书包 152 个,价值 18000 元,在温暖的阳光下,给都阳镇忠武小学的学生们送来满满 的 爱 心 , 逗 笑 了 152 张 可 爱 稚 嫩 的 小脸。…….让员工懂得感恩、参与感恩,力所能及回报社会和亲情。2015 年至 2017 年3 月,金鑫公司投入公益事业资金达 60 多万元;参与“扶贫贷款入股分红”资金达1020 万元,受帮扶贫困户 204 人;参加河池市、宜州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赴宜州市安马乡古育村开展迎春“精准帮扶连心日”主题活动,并参与了送文艺演出和走访帮扶贫困户,送去价值 2 万元的扶贫物资;响应自治区妇联的号召,组织会员到金城江区五圩填板鸾村参加"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为巴马县甲篆乡好合小学、六圩镇板坝小学等捐赠教学设备及校园修善款。2016 年至 2017 年3 月止,女商会会员向社会捐赠物资及善款共计 74.22 万元;共有 6 个会员单位参与“扶贫贷款入股分红” 帮扶, 扶贫贷款入股资金达 3719 万元, 受帮扶贫困户 944 人; 会员单位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职共 195 余人。

    她平凡而又伟大,渺小而又崇高,她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位身边的人去拼搏,去感恩!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她领导的河池金鑫集团,先后获得了“河池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河池市诚信品牌企业”“河池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广西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她本人被评为 2012-2013 年广西优秀女企业家、2013年“河池市十大创业女性”“河池市优秀女企业家”“金城江区巾帼标兵”“河池市‘三.八’红旗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