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促进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

2008-10-07 00:00:00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赴桂林柳州河池调研

促进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


    河池讯 近日,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的率领下,自治区政协“促进广西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桂林、柳州、河池三市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当地政府及发改委、旅游局、农业局、文化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旅游企业关于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深入旅游景区和休闲度假区及部分县(市)进行实地考察。
    黄格胜指出,各地积极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建设特色旅游产品,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促进旅游业与配套产业联动发展,推动旅游产业与国际合作,加快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一些好的经验值得推广。但各地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例如,对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的宣传力度不够,对艺术与旅游的相互促进关系重视不够,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没有一支像《蓝色的多瑙河》、《太阳岛上》这样的优秀歌曲来歌颂;对古民居在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识不够,拆毁古民居来建设新村,破坏了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根基;旅游纪念品与艺术的结合有待研究等等。
    调研组认为,为促进广西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科学发展,应该建立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机构;出台《关于加快我区旅游强省建设的决定》;尽快召开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一批符合条件的全区旅游重点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加快筹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将旅游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列入自治区对各市的考核体系,对桂林、北海等重点旅游城市,加大发展旅游业绩的考核比重;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 (翟北平)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