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东兰县政协情系“普九”工作

2006-09-27 00:00:00  
【字体:

    东兰县政协平时在参与兰木乡联系点经济建设的同时,还关心重视联系点学校的“普九”工作。县政协领导长期将联系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列入重点扶持对象,去年以来共争取到5万多元资金及时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政协机关每次到联系点开展工作时,都要安排专人到联系点学校开展防辍学专项督导,检查学校与老师签定防辍学责任状落实情况。县政协领导和学校老师还一起到广州、金城江等地的工厂或从放牛山坡上接回辍学的学生继续就读。
    同时,该县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帮助联系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去年,他们通过牵线搭桥,澳门青年汇同“南宁庄臣车会”和“南宁风雨者户外携手”到该县武篆镇东里举办“心手相传,关注老区”的扶贫助学活动,给东里小学送去了一批价值8万多元的生活用品、教学设备和体育器材。今年该县“普九”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后,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人人出钱出力,共同参与到全县“普九”攻坚的热潮中,先后捐款捐物价值2万多元,为兰木乡中心小学解决了急需的100套标准课桌椅和20副铁制床架。
                        (兰英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