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2022-05-17 08:10:00 作者:韦冠林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16日,来宾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来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文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通过履职实践,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主动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凝聚共识;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引企入桂”等委员行动,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形成一批体现政协研究问题独特视角的成果,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市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市县政协班子、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准确把握政策实质,深刻领会基本内涵,真正把《实施意见》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市县政协各项履职制度,确保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不走样,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的“自选动作”创新发展有进步,在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提升经常性工作质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创特色、出亮点、上水平。
 
  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蒋卫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曾广斌,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兰筱斌、兰向东、黄洪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贤参加会议。□韦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