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金秀政协举行首批“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2-05-16 08:09:00 作者:谭秋梅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9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莫云山为自治县首批委员工作室授牌。
 
  莫云山指出,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是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委员工作室要立足金秀实际、界别实际,突出政协特性,体现界别特色,勇于实践,充分利用和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作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希望各位委员,始终能够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领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在领域发展和服务群众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工作室建成政协的联络点、群众的连心桥、委员的展示台、工作的推进器。
 
  莫云山强调,委员工作室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紧紧围绕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一是宣讲方针政策,凝聚发展共识。要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多做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广大基层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金秀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上来。二是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形成民情日志台账,并以委员提案、专题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政协机关反映。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县委、县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并提出一些前瞻性、战略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建立委员服务管理机制。要完善快速反馈机制、履职成果转化机制,为委员工作室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升委员工作室建设整体水平。
 
  莫云山还分别与兰英、谭文锋、黄良强、廖非委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鼓励企业克服因为疫情带来的影响。□ 谭秋梅
 
兰英委员工作室
谭文锋委员工作室
黄良强委员工作室
廖非委员工作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