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到金秀县开展“委员行动”前期调研工作

2022-04-27 08:12:00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4月24日至25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锡萍、黄洪斌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金秀县开展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为主题的前期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金秀镇金田村社村屯、六巷乡大岭村大凳屯和圣堂屯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六巷乡各项产业、信息、科技等主要工作成效汇报;政协委员及与会专家、乡镇村委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围绕六巷乡各项产业格局规划、定位、少数民族地区团结示范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强调,自治县政协要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界别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要依托金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以及民族团结基础,大力发展旅游、康养及中草药种植产业;要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各项“委员行动”,让全县各族群众在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进一步铸牢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创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凝聚起金秀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县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调研中,委员们还深入圣堂屯中草药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鸡血藤等中药材种植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中药材种植加工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一道参与了中草药种植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投身到与自身擅长领域相对应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产业兴旺、经济增长、各民族繁荣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彰显政协力量。
 
  “我们将继续响应各类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委员行动,将领域内各民族牢牢团结在一起,促进民族文化交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使者,助推全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市政协常委韦善东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