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开展助推民族大发展主题活动

2022-04-28 08:36:00 作者:江 玮 李海林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各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民族地区和谐发展、乡村振兴,4月20日,象州县政协联合县委统战部、政法委、科协、水果协会等部门,到百丈乡新寨村开展“助推民族大发展 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县民宗局就民族政策进行宣讲,县科协技术人员指导群众果树管护技术,县水果协会给部分困难群众赠送农资,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参加水果修剪、除草、施肥等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新寨村位于大瑶山脚下,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曾获得自治区文明村镇和生态村荣誉。近年来,在来宾市、象州县政协机关的支持和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新寨村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还硬化了巷道,完善了人畜饮水工程,各屯主要路口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完善制定新的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简称“四会”),并组织“四会”成员开展相关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村委成功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形成尊老爱幼、邻里团结、互敬互助的良好风气。
 
  县政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的此次活动,是把“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向基层、向群众纵深推动,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各方合力共助乡村振兴。在主题活动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彰显担当作为,展现委员风采。
 
  “能为群众做点实事,助推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也是我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基本义务。”为群众赠送爱心农资的县政协常委、中华慈善象州总会副会长韦家朝表示。□ 江 玮 李海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