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举行“诵读经典 书香政协”读书会

2022-04-18 08:18: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为推动“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有序开展,4月15日,武宣县政协举行“诵读经典 书香政协”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以“集体朗诵、读书分享、推荐好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读书会以集体诵读《我的祖国》作为开场,随后,武宣县政协主席吴海音带头分享了经典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 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详细解读了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苦练 增强本领”“向书本学习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等内容。他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有用之书,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读书会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委员们围桌而坐,以书会友,纷纷推荐好书和优秀文章,讲述品读故事,朗诵经典段落,畅谈读书心得,同时就持续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吴海音就本次读书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举办“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传承好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做到崇尚学习“多读书”,立足工作实际“善读书”,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努力形成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县政协副主席武任萍,各专委(室)主任、副主任,各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界别委员代表等约30人参加当日读书活动。□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