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到合山调研

2022-04-18 08:10: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4月13日-14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洪斌带队到合山调研。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里镇马安村贡模屯、市政协机关、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合山国家矿山博物馆、政协文史馆、南洪水库、广西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观摩、座谈会交流的方式,调研政协系统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工作进展、宗教场所自我管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引水灌溉区“河、渠、库、田”融合贯通水利综合利用工程规划与实施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黄洪斌强调,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搭好委员履职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要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在实地调研中,黄洪斌强调,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障宗教活动有序开展;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日益成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通过将传统优势农业生产与现代观光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按照“根治水患、防止干旱”的要求,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推进水系连通工程规划建设。
 
  在实地调研政协文史馆时,黄洪斌对合山市政协文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政协文史馆存史资政的功能说道:“合山市政协文史馆不仅能看到政协的发展,还能感受到合山市的历史发展变迁,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 吴伯伦
 
调研组在广西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合山国家矿山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在合山政协机关调研。
调研组在马安村贡模屯调研。
调研组在政协文史馆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