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成效

2021-12-09 09:17:00 作者:卢国武 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委员履职实效,忻城县政协坚持把加强委员学习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高、精、活”的学习总要求,常抓不懈 ,激发委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思考中总结经验,在经验中力求创新,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是忻城县政协始终坚持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县政协不断强化委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牢固树立委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委员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
 
  为深入贯彻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近年来,忻城县政协先后举办关于政协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业务理论知识的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来宾市政协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委员们认真学习领会有关工作部署,正确掌握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
 
  忻城县政协坚持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既有政协主席轮流上党课、专题研讨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也有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收获满满。县政协每年组织委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和实地参观的现场教学,使委员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两年,县政协组织委员针对精准扶贫、环保、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分别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有关意见和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卢国武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