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1-12-02 08:10: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11月29日,合山市政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合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干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全市政协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市政协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以实际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并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与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进行专题研讨,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求,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确保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三是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原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精心谋划,为推动合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