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全力助推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1 08:35:00 作者:梁民耀 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四心服务”确保“两不误”

——武宣县政协全力助推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武宣县政协把助力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通过用心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真心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降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截至发稿,县政协联系服务的51家委员企业已有45家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用心服务,强化措施。围绕如何指导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县政协领导班子根据本县企业的具体情况,用心谋划、用心服务,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研究,制定印发了《武宣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委员企业工作方案》,明确联系对象为委员所在的企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每人联系委员企业8至12家;明确目标任务是指导联系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促进企业安全稳健运行;明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统筹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贴心服务,保障生产。县政协班子成员督促所联系的委员企业认真落实 《工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要求,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按照“准备工作到位一个复产一个”的原则,全面复工复产;紧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关键”,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业人员,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开展技能培训,提供防控指导;积极协调人社、交通、卫健、经贸等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设备检修、厂区消杀、员工返岗和招聘、原材料保障、防疫物资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帮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暖心服务,落实政策。困难面前,信心必不可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县政协主动作为,直接参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梳理汇总编印了《国家、自治区、来宾市和武宣县有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文件汇编》,送到每家联系企业的负责人手中,并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同时,通过与委员企业负责人沟通、关心企业状况、解读相关政策、监督有关部门落实惠及企业的相关政策等途径,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进一步加快恢复生产,加快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真心服务,解决难题。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号召,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纷纷沉入生产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充当“督导员”“协调员”,围绕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大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企业面临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投融资、债务、经营等风险,协调有关部门指导企业研究制定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和措施,引导委员企业带头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及时安全稳妥恢复生产经营。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顺利生产。□ 梁民耀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