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督战深度贫困村整体脱贫最后一公里

2020-04-23 08:27:00 作者:赖虹桥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4月15日,武宣县政协主席韦凤盟、副主席刘理率县住建、扶贫办、财政等部门领导到三里镇深度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并组织召开上江村、下江村整村脱贫研判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目前影响上江村、下江村的整体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会议聚焦贫困村、贫困户整体脱贫硬核指标保障展开激烈的探讨,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低于”“八有一超”等脱贫标准逐项比对,分单位职责把脉出招:三里镇人民政府具体抓摸排统计基础信息第一手数据,县扶贫办负责扶贫攻坚政策宣传解读和工作指导,县住建局负责整村稳固住房等级的精准识别,县财政局负责资金的统筹保障。县政协统筹协调各方推进,建立脱贫攻坚作战牌,制定时间倒排表,明确指标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责任明确,确保各项指标完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在整村脱贫落实稳固住房和危房改造方面,研判会更是明确了“封--拆--引--建”四大工作思路,精准识别整村住房稳固等级,推进危房改造及人员安置工作,有序疏导贫困户撤离危房,张贴封条,统一安排拆除。通过危房改造自建补助、异地扶贫安置、集中临时救助、公租住房安置、统筹财政资金和社会公益捐赠资金统建住房分批安置等方式,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同时启动“派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机制,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到深度贫困地区考察调研,引进好的工作经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上江、下江村脱贫攻坚任务。

 

  韦凤盟表示:“县政协将同各部门一道,群策群力,日夜兼程,助力上江村、下江村整村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 □ 赖虹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