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2020-04-14 08:36: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8日,武宣县政协主席韦凤盟率工作组到武宣县中、民族中学、实验中学了解调研学校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送去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工作组每到一个学校都向校长详细了解开学复课前准备情况,如错时开学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开学后错时错峰返校、出入管理、校内活动、健康监测、餐饮管理、应急处置、开学第一课等情况。

 

  近期,武宣县各个学校不仅准备开学相关的各项制度、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还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三级防控工作体系,加强家校联系,主动告知学生和家长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同时,结合“线上教学”的效果,做好课程教学安排,提前落实好教材、教辅资料和教学仪器设备,确保开学后立即进入正常教学状态。在学生返校后,各学校还将对学生线上学习质量进行摸底评估,科学确定教学起点,做好线上教学和返校学习衔接,确保每位学生较好掌握线上教育内容后,再进行新课程教学。

 

  韦凤盟强调,各学校务必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电梯间、空调系统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对讲台、课桌椅、门窗把手、水龙头、开关、电话机、坐便器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保持教室、宿舍开窗通风。同时,相关部门、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防控制度、个人防护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社会舆情,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力争今年武宣县中高考再创佳绩。 □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