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助力库区贫困村办公楼建设

2020-04-09 08:30: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日,武宣县政协主席韦凤盟率队到三里镇下江村查看新建办公楼建设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江村地处武宣县三里镇东南部,东、北接东乡镇,西、南与桂平市高横村、牛脚村毗邻,属丘陵山地。下辖22个自然村,耕地面积3186亩,山林面积7.2万亩。全村居民983户3459人。其中贫困户276户1126人;非贫困户707户2333人。低保户98户366人,危改户38户118人,残疾人30人,特困供养34户34人。

 

  因为大藤峡库区蓄水,下江村委旧址已经被水淹没,给村干部办公、村民办事造成很大不便。为此,三里镇决定新建村委办公楼并于3月中旬动工。近段时间正值雨季,混凝土提供方考虑到交通不便,没有运送混凝土进下江村。县政协主席韦凤盟了解到情况后,亲自深入下江村一路查看路况,确认下雨对交通有一定影响,但并没有太大的障碍或者不安全的地段,随后亲自打电话协调混凝土提供方。他说,下江是武宣县的贫困村,也是武宣县2020年整村脱贫村,有办公楼是脱贫指标之一,从武宣县城到三里下江路程确实有点远,希望各方一起克服困难,多多支持政府工作,多多参与扶贫工作,及时运送70立方米混凝土进下江,浇筑村委办公楼柱墩。在县政协主席韦凤盟的协调下,提供方把所需的70立方米混凝土分7车及时运送到下江,解决了村委办公楼建设的燃眉之急。

 

  “有县政协领导的帮助和大家的支持,村委办公楼一定能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助力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下江村委主任激动地说。□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