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县政协履职为民办实事

2019-04-11 15:55:43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忻城县政协始终将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着力在履职中关注民生,在监督中服务民生,在参与中改善民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自3 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开展以来,忻城县政协组织了医疗卫生、法律、教育等界别政协委员,走进联系点,开展义诊、捐资助学、慰问贫困群众、植树等活动,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型”政协建设。政协提案方面,在3 月中旬闭幕的九届四次政协会议上,忻城县政协共审查立案委员提案30 件,大部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具体工作中,通过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现场督办、联合督办等形式,促进提案办理和落实,推动城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养老、文化生活的发展和优化。社情民意方面,忻城县政协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各界、根植基层的优势,动员委员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注意从委员提案和调研视察中发现和提炼信息线索,做好履职成果的放大和转化。今年一季度,收集整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7 条,受到上级政协和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扶贫济困方面,忻城县政协组织有专长的政协委员广泛开展文化、卫生、法律下乡进社区活动。动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扶贫月捐赠、送温暖献爱心等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每名机关干部分别与数名贫困户结对开展帮扶活动。同时,扎实开展“第一书记”和包村工作,整合资源整修道路、改善办公条件、农村危房改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受到广泛赞誉。(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