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象州县政协委员热议“东融”

2019-04-02 08:42:00 作者:廖才兴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东广西两兄弟,你我莫分富和贫;携起手来创大业,共同致富齐上升。”“政协会议今开幕,各位委员想法多;出谋献策求发展,个个想学广东哥。”这是3月19日,在象州源海大酒店大堂,象州县政协委员朱方品参加该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报到时唱的山歌。

 

  去年以来,按照自治区提出努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广西开放发展新格局,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要求,象州县政协利用大会、小会、政协工作群和委员联络群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的热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召开前夕,该县政协要求全体委员结合象州实际深入调研,每人向大会提交一件政协提案、发言材料或意见建议。

 

  会议报到当天,县政协委员、广西歌王朱方品以山歌的形式唱出象州贯彻落实广西“东融”战略的内涵。县政协委员、象州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冯康玲,报到时就提交了《关于给力举办“六祖圣诞节”的提案》《关于复建象台书院的提案》两件提案,其中前者提议以举办“六祖圣诞节”为契机,加强与广东在研究、弘扬六祖文化方面的合作,努力构建岭南禅文化圈,为广西“东融”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进一步扩大与东南亚、东亚佛教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象州六祖遗迹和六祖文化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县政协委员、象州县农民之家水果协会会长李桂宣在其撰写的发言材料《关于象州柑桔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中提出,象州应在广西三大柑桔主产区之一的基础上,继续加把劲,出台更优惠的措施,做大做强象州柑桔产业,规模发展生态柑桔、富硒柑桔,打响生态柑桔、富硒柑桔品牌,给力象州柑桔“东融”打入广东市场,打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擦亮“富硒象州长寿乡”品牌,给力象州“生态立县”和“农业稳县”战略的深入实施。据统计,在此次会议的5篇委员大会发言材料中,涉及广西“东融”战略的有两篇,占40%。

 

  在象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西“东融”战略,已成为广大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廖才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