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兴宾区政协委员:专注发展找结点 盯紧民生献良策

2019-02-28 11:02:45 作者:黎慧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的“作业答案”哪里找?

来宾兴宾区政协委员:专注发展找结点 盯紧民生献良策

 

  “兴宾区政协提供的100条提案线索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所布置的这些‘作业’如何完成,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深入调研,寻找‘答案’。”“提案选题要着眼发展、超前思考,把着力点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思考上。”“调研工作只有紧扣区委、区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才能真正使提案成为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连日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委员相继以界别分组或联组座谈的形式汇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兴宾区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提案的选题、调研和撰写工作进行研究探讨。大家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兴宾区政协提供的提案征集参考目录,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在专注发展、盯紧民生中寻找今年的“作业答案”,力争在即将召开的兴宾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选题准确、思路开阔、资料翔实、建议具体、质量较高的提案,为推动兴宾区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2018年,兴宾区政协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把握全局性要求,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尝试,提案工作亮点频现:所立案的70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均为满意;提案工作的“兴宾经验”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兴宾区政协在1月4日召开的来宾市提案工作会议上作了会议典型发言;集中开展的重点提案督办“最后一公里”活动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广西政协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对此进行了深入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提案工作,2月15日,兴宾区政协组织召开了提案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探讨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通报表扬兴宾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协商讨论兴宾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参考目录的100条提案线索。 (黎慧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