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县:委员建议“开花结果”

2019-02-14 15:07:49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建议“开花结果”

来宾忻城县:环保过年成新时尚

 

  “今年回家感受最大的就是铺张浪费现象少了、鞭炮声少了、祝福多了,过节方式有了很大的转变,家家户户提倡勤俭节约,年味不但没减少,反而更浓了。感谢政协委员呼吁,让环保过年成为大家的新时尚!”日前,在广东务工回家过年的忻城县果遂镇龙马村龙马屯村民罗刚感慨地对笔者说。

 

  春节前夕,忻城县大力宣传县城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此举也得到全县广大群众的支持。春节期间,鞭炮声明显少于往年,越来越多的居民通过贴春联和发短信、微信等形式传递对美好生活的祝福。“过绿色年”已渐渐成为新的时尚:购物使用塑料袋少了,送礼更重实用性了,走亲访友拼车同行的多了……“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盆盆怒放的鲜花、一条条温馨的短信,今年的春节少了‘火药味’,多了人情味。”家住城关镇范团村的樊成说,他家今年是“微过年”,声声祝福比起爆竹声声更让家人感到温暖。

 

  春节前夕,为了倡导移风易俗,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环保的新年,忻城县政协委员蓝飞鹏、黄汉达等经过走访调研,提出了《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过环保春节》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多举措引导广大群众“过节俭年、过健康年、过环保年”,让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在新年开个好头。

 

  政协委员的建议得到县文明办、环保、公安、工商、综合执法等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宣传倡导健康向上的过节方式,该县在重要路口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上,张贴悬挂宣传标语2100多条,并通过电视、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使“过节俭年、过健康年、过环保年”的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更多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时代新风。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