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县政协包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2019-02-12 16:4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两年来,忻城县政协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大力气抓好包村扶贫工作,切实帮助所帮扶的红渡镇龙塘村、马安村在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维稳、村容村貌改善等各个方面都得到显著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

 

  班子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忻城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多次到龙塘村和马安村,围绕道路交通、饮水安全、扶贫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不定期与镇领导、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同时,选派一名机关科级干部驻龙塘村任第一书记,全面指导脱贫攻坚和村党建工作。政协机关18名干部分别与这两个村76户贫困户结对开展帮扶工作,两年来已有22户76人脱贫。

 

  真抓实干,大力办实事好事。忻城县政协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帮助规范完善帮扶村党支部及村委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党支部党员议事制度、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权利,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和村内事务的透明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争取协调资金近1000万元用于帮扶村饮水工程、道路交通、村文化综合楼建设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着重帮助发展经济,结合村庄实际,大力帮助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先后多次组织相关政协委员、专家到村开展科技下乡助农活动,为村民提供种桑养蚕、育肥牛等多方面知识专题讲座,先后4次组织村党员及群众代表外出参观学习,提高村民生产本领,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情系群众,努力帮困扶贫、排忧解难。忻城县政协包村干部主动协助村委做好宣传教育、排解矛盾、综治信访等工作,积极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积极宣传扶贫优惠政策,利用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和法规,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矛盾,自觉维护村屯的安定团结。先后组织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诊疗150多人次,发放药品1800多元。同时,县政协积极走访慰问贫困户、军烈属、困难党员、残疾人等,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连年帮扶捐款累计3万余元,发动政协委员捐资扶助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困难大学生上学等公益事业近50万元,办实事好事70多件。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