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县政协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2019-01-19 11:01: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8年以来,忻城县政协通过开展“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专题教育、纪律作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等,突出“三抓三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为民履职能力。
 
  抓学习,强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精力、时间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重要文件的学习培训。制定机关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好广西教育培训网的学习,坚持每周五集中理论学习及座谈讨论,并适时进行理论、业务知识测试,将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考核,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
 
  抓履职,强服务。该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深入基层,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各专委(室)领导,深入各乡镇、贫困村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情况、深度贫困村如何脱贫等课题调研视察活动,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开展。同时,县政协机关干部分赴联系村、帮扶户田间地头指导帮助进行农业生产。
 
  抓制度,强监督。为努力提高机关的工作效能,县政协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学习、值班、考评、财务、车辆管理、安全保卫和卫生等制度;对机关干部实行量化考核,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将各项规定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廉政意识,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营造履职为民的浓厚工作氛围;设立民意诉求信箱、民情热线等,主动接受社会民众的监督。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