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忻城县政协以实绩树形象

2019-01-08 09:1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多建诤言 多献良策 多办实事

忻城县政协以实绩树形象

 

  2018年,忻城县政协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坚持做到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办实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进一步扩大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力,树立了政协良好形象。

 

  多建诤言。该县政协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及时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动向、议论热点、矛盾问题及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多做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的工作。比如,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樊品科、樊兰莹、蓝飞鹏等委员提出了《加大产业精准帮扶,助推脱贫攻坚》等6件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落实相关建议。

 

  多献良策。该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2018年先后就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深度贫困村如何脱贫、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课题开展了调研、视察活动,在认真分析、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上报的4篇调研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多办实事。该县政协一是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动员和引导全体委员捐资扶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困难大学生上学等公益事业近50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10期,办实事好事70多件。二是支持委员干事创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含处级干部)每人分别联系2~3家委员企业,帮助委员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搞服务、谋发展,进一步调动了委员参与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努力做好政协机关挂村帮扶工作。2018年,县政协机关共协调和筹措资金40多万元,帮助联系村红渡镇龙塘村、马安村建设通屯水泥路、村委会文化综合楼等,助推71户235人实现脱贫。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