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来宾忻城县政协做活委员界别小组文章

2018-11-17 15:44: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忻城县政协通过完善委 员界别活动小组设置,将委员进行有机组合, 最大限度地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 履行职能的强大合力,有效活跃了政协工作。
 
  健全机制,使小组活动经常化。县政协根 据委员行业专长、界别特点、居住地等实际情 况,设置了7 个委员界别活动小组,整合委员 资源,实现委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出台《政协 忻城县委员履职规则(试行)》《忻城县政协委 员界别小组活动实施方案》等,明确界别小组 召集人 (组长) 和委员的职责,把任务和责任 量化到组、到人,使各界别小组的委员人人有 压力、个个有动力,极大地增强了委员建言献 策、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精选主题,使小组活动富有实效。县政协 每年初突出活动特色,精心策划主题,向各界 别小组编印调研参考题目,提供活动建议。各界别小组根据党委政府关心和群众关注的热 点、难点问题,结合行业特色选择委员熟悉擅 长的领域选题,深入实际积极调研,不仅提出 有较高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而且使委员在参加 活动中增强岗位本领,增强了界别小组活动的 吸引力。
 
  创新方法,使小组活动更具活力。县政协制 定了委员履职考评办法,对界别小组和委员实行 半年一小评、一年一总评、一年一通报。成立以 政协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成员的考评领导小 组,每半年对委员界别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一 次全面考核,量化打分,奖优罚劣。同时,以灵活 多样的方式吸引委员参与。各界别小组在组织 活动中注意做到小组活动与政协组织的活动相 结合,参观视察与调研相结合,经验交流与献计 献策相结合,收到良好效果。□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