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四举措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2018-11-01 16:54:33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忻城县政协创新履职方式,突出重点,通过四举措强化民主监督工作,使政协工作上档进位,实现了政协确定的工作目标,常规工作不打折,创新工作有亮点,为助推忻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以提案为抓手,创新监督办法。该县政协加强重点提案办理,充分发挥提案的监督作用,近三年来共有160多个提案得到有效办结。
 
  抓好社情民意的反映和转化落实工作。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上,该县政协拓宽收集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情,并及时整理、处置,与县公检法司和信访等部门联系沟通,对口处理,及时转化,近三年来,县政协收集反映社情信息240余条,向党委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专刊》13期,共180多条。
 
  参与对各行各业的监督。截至目前,该县有60余名政协委员被公检法、财税、金融等部门聘请为民主监督员,参与行风监督、评议活动。
 
  打造民主监督新平台该县政协把县委交给的政协委员督查工作作为政协履行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任务,先后组织委员督查组对全县四大重点工作特别是精准脱贫、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民主监督,近三年来,累计组织委员340多人次,深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民生保障、扶贫产业现场等,开展委员督查活动,完成县委交给的督查调研工作任务,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120多条。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