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开展提案现场协商办理活动

2018-08-04 08:49: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
【字体:

       7月30日,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到北之江支流现场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协商会上市水利局、环保、住建等6个承办单位与委员就北之江支流水质管理保护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交流。 
 
       据了解,北之江是来宾市辖区一条重要的河流,全流域面积1403平方公里,干流河长109 公里,来宾市城区目前的饮用水源地均位于北之江与红水河汇合口下游,北之江流域的水质状况对保障我市城区及北之江流域地区饮用水水源安全至关重要。曾明君委员对近年来北之江流域及其支流水环境污染、水质恶化等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北之江支流水质安全的建议》的提案,被列入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计划。 
 
       协商会上,韦善国就一些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他强调加强北之江支流水质保护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措施,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承办单位要根据协商的成果用新理念从源头上控制水污染,加大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以实际行动提升北之江流域及其支流水资源保护水平。 
 
       韦善国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我市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实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秦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