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队到来宾市调研

2018-05-05 16:54: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
【字体:

       5月3-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队到我市,先后赴兴宾区、忻城县就加强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3日,李康一行到凤凰镇初级中学、凤凰镇中心小学考察,参观了教学设施以及教师周转房等。“有特色、有概念、有品牌,乡镇学校能有这样的发展理念,非常了不起。”在凤凰镇中心小学,李康对该校打造“弘美校园”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充实中小学乡村教师队伍,来宾市通过教师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招聘、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等措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中小学教师不足的问题。据了解,来宾市目前乡村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总数为4703人,其中小学教职工4045人,初中教职工658人;全市乡村幼儿园在园教职工总数为2586人,其中公办252人,民办2334人。
 
       李康说,来宾作为后发展城市,近年来在基础条件薄弱的情况下积极探索,采取措施狠抓教育,为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李康要求,来宾要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根据乡村学科需要,培养更多乡村紧缺学科教师,切实解决乡村学校学科教师配置不合理问题;要加大培训经费投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要在学校周转房、教师待遇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为乡村教师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信息化建设,配强“双师型”专业教学人才,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宾市领导韦善国、韦凤云、黄剑桥陪同调研。□马 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