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全国政协调研组莅市调研

2018-07-06 16:33: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
【字体:

       7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到我市开展“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等一行10人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等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市政协主席韦善国、秘书长廖妙灵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宣县桐岭镇新龙村小学、二塘镇石耉村民委、武宣县民族中学、兴宾区城北街道福鑫社区、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考察调研。
 通过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组对我市把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认识作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作为一项政治教育内容来抓,始终如一的贯彻和执行语言文字规范化规定,积极优化语言文字环境,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融产生的积极影响表示认同。对身处民族语言“富矿区”的我们,积极通过教育渠道从娃娃抓起、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干部下基层、电视电影网络推动学习等形式推广普通话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黄位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