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开展贫困村屯危房改造调研

2018-02-09 11:33:21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开展贫困村屯危房改造调研
  让贫困户尽早圆上安居梦
 
  “感谢县政协的关心,只要能让我们家不再住在这个老漏雨的老房子里,你们怎么指导我就怎么做。”1月19日,武宣县政协领导带领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到三里镇下江村贫困村调研危房改造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该村崩田屯村民黄日兴激动地说。
 
  2017年,武宣县投入1231万元实施危房改造53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466户),出台《武宣县2017年9个申请脱贫村脱贫攻坚稳固住房保障实施方案》《武宣县脱贫攻坚稳固住房保障实施方案》,明确预脱贫村无房户或危房户的危房改造措施,对有自筹能力的农户按2017年危房补助资金标准执行,对无自筹能力的特困户由县财政兜底解决。为助推实施危房改造工作,该县政协在抓好挂点单位扶贫工作同时,组织调研组深入贫困村屯对危房改造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翻山越岭,先后到崩田屯、大片屯走家串户,详细察看了解两个村屯贫困户群众居住的土木结构危房情况,并结合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积极向符合危改条件的贫困户宣传讲解危房改造政策,共同商议危房改造具体规划,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做好危房改造,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听取村干部介绍情况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研组就制定该村2018年脱贫攻坚方案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乡村各级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尽早摸清危改对象底子,弄清村情民情,重点核准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户危房情况,积极宣传好危房改造政策,切实把这件惠及农村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县政协大力助推下,该县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2016至2017年,全县累计完成363户1466人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迁入住,累计完成86.44%。 (廖青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