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提案“点亮” 2公里“事故路”

2016-07-06 00:00:00 作者:潘雪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来宾讯 “亮了,亮了,路灯亮了!这下晚上出门可亮堂又安全了,希望这路灯能够一直亮着!”望着崭新的路灯,住在来宾市城南新区高岭路附近的村民韦庭喜兴奋地感叹着这项民生工程。这段因晚上没有路灯经常发生事故的约2公里的“事故路”,在该市政协委员的关注下,得以快速实施,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出行,干部群众为之赞誉。

    据悉,高岭路自2013年通车使用后,路边已装有路灯,但只有中间路灯亮,南北两端没有启用,对于夜间行经这一路段的人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和治安隐患,此前曾出现过夜间没有路灯的路段行人逆向行走、歹徒抢劫等多起事故。对此,该市政协委员龙凤林在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启用来宾市城南新区高岭路南段路灯的建议》提案,呼吁有关部门尽早解决这一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迫切问题。

    为尽快启用项目的照明工程,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收到提案后,立即组织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兴宾区政府及沿路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召开该提案的办理协商会。会后,来宾市城投公司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积极与兴宾供电公司、市工管委等相关主管部门及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使该路段工程顺利完成路灯照明。

    “这个路灯对我们全院医护人员行走提供了安全保障,给病人以及医护人员带来了福音,提案的落实、办理的速度让我们感到很满意。”兴宾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俊贤高兴地说。

    6月27日,来宾市政协组织委员就高岭路南段路灯启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视察。视察中,委员们对提案承办单位在提案落实的效率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路灯虽小却关乎民生,是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城市设施。通过重点提案办理结果二次反馈、提案办结“回头看”等形式,建立长效机制保证路灯长久亮下去,认真检查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继续跟踪督办;对惠及民生的问题,需要联合交通、城建等部门按群防群控要求增设斑马线、限速标志、安全监控等设施,在路灯亮的前提下,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